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安徽日报】帮助年轻干部走好“每一步”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从张雨杰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体悟到‘贪欲如火,不遏则燎原’的深刻含义,也让我对‘心怀敬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近日,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后,宣城市郎溪县姚村镇“95后”站所负责人王亚深受触动。

“换届后,我镇机关干部明显呈现年轻化。仅领导班子中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就有7名,占比64%;全镇在岗在编年轻干部多达33名,占比67%。”姚村镇纪委书记丁文健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高对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镇纪委选取部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大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今年以来,宣城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把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紧盯年轻干部易发多发的腐败风险点,前移关口、抓早抓小,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参观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旁听案件庭审等形式,为年轻干部定制廉政教育套餐,上好‘纪法课’和‘作风课’,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做到心有戒尺、对党忠诚。”宣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年轻干部成长非一时之功,在严管和厚爱上要持续用力,方能激发他们奋发有为、敢拼敢干的强劲动力。为此,郎溪县创新实施“朗川青廉工程”,通过建立廉政档案、开展谈心谈话和定期家访等方式,充分了解年轻干部8小时内的工作和思想动态以及8小时外的生活圈、朋友圈,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和沟通疏导。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建立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导师制,为每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配备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导师,既手把手教业务,又经常性谈心谈话,帮助年轻干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监督执纪本领。

在廉政教育中,宣城多地频出实招。“通过参演廉政微电影,仿佛置身于真实案例中,对党纪法规有了发自内心的敬畏。”谈及“情景再现式”廉政教育方式带来的感受,广德市农业农村局一名“90后”年轻干部仍记忆犹新。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本地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编写警示教育读本,并结合廉洁文化作品创作,鼓励年轻干部参与拍摄和出演廉政微电影,真正将自己“摆进去”,将廉洁“种子”根植心田。

宁国市纪委监委注重延伸干部监督工作触角,向乡镇协作区、派驻协作区派出干部监督员,在巡察组党支部、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明确纪检委员,加强对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巡察组、专案组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确保他们依法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做到严在日常、管在经常,不断引导督促其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成长‘方向盘’,走好人生每一步。”宣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 李浩 本报通讯员 姚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刘海泉赴芜湖市调研 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实落地
  • 下一条:王珏一行到郎溪县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