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要闻速览

早间播报【2022年5月18日】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 5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赴芜湖市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报道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立足抓常治长,监督推动师德师风整治落实落细的相关举措。

● 今年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32333件,比2021年第四季度增加4.9%。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相互借鉴做实廉洁文化建设》指出: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持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报道了江苏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收费许可审批等关键环节,防治停车收费微腐败的相关举措。

● 浙江省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领域专项治理,该省纪检监察机关对各级“一把手”和村社主职干部等重点领域、重点人员1916件举报件开展“清零”行动,每半月对各市信访办理进度、工作规范、处置结果等排名通报,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286人。

● 今年一季度,福建全省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共开展入户走访3.3万多次,发现、收集问题1120个,同比上升173%。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7日通报:黑龙江省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辽宁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刘乐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安徽纪检监察网17日通报:凤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四级调研员陈贵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教育部17日消息,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7.8%,我国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达到2.4亿。

● 国家医保局17日消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已全面建成,在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域上线,为13.6亿参保人提供医保服务。

● 上海17日通报,目前,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 近日,安徽省发布《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对2022年安徽省高考招生录取的诸多细节进行规范,包括不得以新生高额奖学金等方式争抢生源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纪委工作条例第二十六条首次规定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八项具体任务” 坚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有机结合
  • 下一条:新征程 新思想 新篇章 | 新时代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