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宣城:清廉家风吹万家 织密“家庭助廉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清廉家风永传承!三代人血脉的延续、三代人意志的传承、三代人党性的坚守,尽管年代有不同、经历有差异,但我们坚守的信念相同、秉持的作风不改、廉洁的品质永续……”在宣城市“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现场,该市巾帼宣讲团宣讲员刘慧现场分享自家的家风传承故事。

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宣讲廉洁家风故事、赠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举办廉洁家风建设专题讲座……一系列活动载体给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送去阵阵廉洁清风。

“以前听到‘廉洁’二字,总认为是领导干部的事,跟我们普通老百姓不沾边。参加今年的家庭助廉活动后,我才真正意识到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与我们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今后我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让清廉家风永传承!”“最美家庭”代表、该市宣州区敬亭山街道办事处敬亭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许厥文表示收获颇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开展主题家庭助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廉洁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践行家规、传承家训、建设家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大力培育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带动好民风。

“这已经是市纪委连续第七年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主题家庭助廉活动,已经成为我市的一项廉政教育品牌。今年我们将活动对象从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扩大到普通群众,目的就是积极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过凝聚每个家庭的力量,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前沿阵地。”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持续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构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长效机制,在全市树立“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的鲜明导向,带动全社会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践。

同样,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挖掘本地资源,结合打造“一县一品”“一组一品”廉洁文化特色品牌,精心创作一系列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吸引群众“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共同织密家庭助廉网。市纪委监委编印《家长里短话家风》《宣城市中小学廉洁教育读本》等书籍,拍摄家教家风建设系列微视频;广德市纪委监委组织创作多部关于家教家风建设视频公益广告,绩溪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家风家训进万家“五个一”活动,让廉洁之风劲吹千家万户,让清风正气涤荡人心。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良好的家教家风既能促进党风政风,又能带动社风民风。接下来,我们将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继续做细做实清廉家风建设工作,促使党员干部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修好家风建设‘必修课’,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同时也要让廉洁家风吹拂每一个普通百姓的心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郎溪:旁听庭审“零距离”警示教育“面对面”
  • 下一条:宣城:整合资源齐发力 让廉洁清风常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