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宣城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重要论述暨“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宣城女性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带头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5月13日上午,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重要论述暨“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出席活动,并宣布“最美家庭 最好家风”故事宣讲活动启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主持活动。

活动中,对2021年度宣城市“最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进行了表扬。市纪委常委、秘书长黄涛英宣读《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巾帼宣讲员代表刘慧、严琳、陈扬宣讲了“最美家庭 最好家风”故事,她们围绕清廉家风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廉洁持家,进行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的讲述。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安徽省委讲师团首批高端宣讲专家崔跃松应邀做《立德树人是根本,涵养清廉好家风》辅导报告。

崔教授从“2、5、0”三个数字,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养”“五好”要求,家庭幸福美德需“零家暴”出发,建议家长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道德修养、知识学养,教育孩子增强自理和自立能力。崔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地揭示了立德树人是根本,涵养清廉好家风的道理,阐述了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的本源,使大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工作重要论述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开展此次家庭助廉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以及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有力抓手,旨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廉洁文化浸润心灵,启迪心智,每个家长都应做诚实守信、规矩做人的榜样,在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中展示宣城女性时代风采,贡献家庭力量。

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市人民医院纪委,市属国有企业纪委,受表扬的“最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代表,各县市区妇联,宣城经开区妇工委负责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妇工委负责人以及巾帼宣讲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 下一条:宣城:清廉家风吹万家 织密“家庭助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