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廉洁文化 > 网上展馆

【网上展馆】宁国市廉洁文化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宁国市廉洁文化展示馆位于该市港口镇,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设有廉之溯源、廉之养德、廉之正气、廉之清风、清正廉洁5个展区,由古至今、从点到面对宁国本地的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进行生动系统地展示。

展示馆入口处

第一展区:廉之溯源

“廉洁”一词最早出现于战国时期伟大诗人屈原的《楚辞·招魂》中,其中提到“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不受曰廉,不污曰洁”。

第一展区:廉之溯源

莲与廉,音同字不同,却异曲同工。“一品青莲若为官,光风霁月伴清廉。世人都学莲花品,官自公允民自安。”莲,让人想到,为官之廉。百姓爱莲,是希望为官者能如莲花一样,品格正直、胸怀坦荡。

第二展区:廉之养德

第二展区:廉之养德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此展区展示了宁国典范廉洁家训,如两弹一星元勋任新民、南极朱氏、杨山奚氏等优良家风家训。

第三展区:廉之正气

第三展区:廉之正气

在千年历史长河中,涌现出很多清官廉吏,流传着许多动人的故事,是如今廉洁文化建设的宝贵财富。“廉之正气”主要介绍了吴潜、周赟等17位宁国古代为官清正、廉洁奉公的楷模。

第四展区:廉之清风

以优化发展环境、畅通政商交往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培育亲清政商文化为架构,突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题;以基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基层单位常态提醒机制、多元化监督问责机制、基层典型案例“一案一教育”机制、基层公开公示机制、“微权力”清单制度为架构,突出构建“微权力”治理主题。

第四展区:廉之清风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致力于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形式,深入推进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先后创作了《考验》《妈妈的布鞋》《巡察组来了》《微腐面面观》等一系列廉洁题材影视作品,涵盖电影、话剧、小品、花鼓戏、快板、动漫等多种形式,可谓精彩纷呈。

第五展区:清正廉洁

该展区通过视频播放系统直观展示原创廉洁文化影视作品,让参观者通过现场观看,达到洗礼灵魂、净化思想、陶冶情操的目的。

(宣城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网上展馆】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廉政文化室
  • 下一条:【网上展馆】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廉润初心”廉洁教育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