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宣城:织密“监督网 ” 护航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5-07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项目实施有没有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推进过程中是否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

“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是否开展了相关宣传?”

“‘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是如何部署的呢?上一轮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得怎么样?”

……

今年以来,宣城市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活跃在监督一线,他们或座谈交流、或查阅资料、或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这些也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的生动缩影。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精心谋划,经过摸排梳理及充分讨论,细化政治监督任务,制定监督清单,内容涵盖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安全生产、信访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全方位织密“监督网”,有力保障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建立委联系领导牵头负责、有关纪检监察组织具体实施、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全年政治监督任务分解表,明确每项具体监督任务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并实行月调度,分常态化、每季度、每半年、适时组织四个时间段开展政治监督。同时,县级纪委监委注重统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专项督查任务,防止出现多头监督、重复监督情况,进一步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避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

“部分道路交通疫情防控查验点群众没有佩戴口罩,应加强宣传引导……”“少数单位日常禁捕工作台账不规范,巡查记录不够详实……”宁国市纪委监委明确每项监督检查任务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形成专项政治监督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请示报告—推动整改落实—适时跟踪问效”闭环式管理,确保监督检查见真章,推动整改出实效。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信访、安全生产等5项政治监督工作,发出《整改工作提示单》60余份。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通过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难点痛点堵点,推深做实整改文章,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和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强监督严问责 让“良田”回归“粮田”
  • 下一条:旌德:“ 贴心”监督聚合力 多措并举振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