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宣城:监督不停歇 过节不失“节”

发布时间:2022-05-05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单位差旅报销、公务派出和人员到岗情况台账!”“这份采购合同的手续不够齐全,请及时完善相关材料!”……“五一”前夕,宣城市旌德县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节前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为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严防“节日综合症”,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提前部署、精准施策,抽调人员专门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和暗访组,深入辖区内商场超市、宾馆、农家乐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区域,重点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之外,我们在‘五一’前专门通报曝光了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在享受假期、放松身心之时,自觉绷紧‘纪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过节不失‘节’。”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为深入查纠“四风”新表现、新苗头,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加强与财政、审计、税务、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运用相关职能部门的数据资源,借助信息化手段,揪出隐形变异问题的“尾巴”。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与信访、政法等部门“双向移送”机制,坚持“以案看风”,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持续压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蔓延肆虐的空间。

此外,为推深做实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确保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各县级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协作区工作机制和“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依托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划片督查走访,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做到“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五一”期间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广德市、宁国市、泾县等地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医院、超市、药店、高速路口等一线场所,实地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精准监督、压实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越是重要节点,越要从严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持续紧盯‘节日病’特别是隐形变异现象,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以久久为功的实际行动,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注入新动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从严从实做深做细 强力整治守护粮仓
  • 下一条:泾县:强监督严问责 让“良田”回归“粮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