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重点新闻

宣州区: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卫东来我区中期督导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编辑: 浏览: [ 字体: ]

4月22日,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卫东,副主任徐佩宣及联络指导科科长储冬冬一行来我区指导督导巡察工作。

上午,在听取了宣州区对省委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2022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导督导组成员分别就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陈卫东强调,一是要用尽指导督导成果。加大反馈问题整改力度,要有闻过则喜的态度和举一反三的措施。要将省委指导督导反馈市级和区级相关问题,未列入重点关注和重点关注的问题有机结合,一并整改。要以此次指导督导为契机,理顺优化巡察与相关单位及部门协作配合和贯通融合机制,强化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的日常监督作用,不断增强综合监督效能,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要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巡察工作要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当前巡察工作要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这一条主线,乡村振兴和营商环境两个重点开展。要加强纪巡联动,纪委监委巡前通报,对深层次和关联性的问题,做到应报尽报;要增强问题意识,有计划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巡察工作,规范组内、组办和纪巡会商机制,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线索移交的精准度和书记点人点事的质量。三是要及时总结特色亮点。作为目前全市唯一接受省委指导督导的县市区,宣州区要加大创新力度,推进规范化建设,以质量上档次,在省市上位次。要着重在联系指导、培训辅导,现场指导、规范备案、督查检查规范等方面进行探索和研究,形成一批制度成果,打造一批榜样工程。要拉高标杆,跑出质量,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巡察工作实效,助推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从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同时,要严格巡察工作纪律,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做好相关服务保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下午,陈卫东一行来到五星乡听取乡村振兴上下联动巡察组工作汇报,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乡村振兴项目和了解“两强一增”落实情况。陈卫东指出,政治巡察越到基层越具体,乡村振兴上下联动巡察是乡村振兴主题下的常规巡察。一是要校准巡察重点。要提升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的能力。要通过聚焦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紧盯乡镇和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和班子履行职责,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及其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发挥情况,对照监督清单,精准政治画像。二是要践行群众路线。要向群众广泛宣传巡察重点,通过张贴巡察公告,实行“码上”巡察,深入走访接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让群众参与到巡察中来。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紧盯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巡察什么问题,确保接地气,有实效。三是要创新巡察方式。要探索创新巡乡带村的方式,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因村施策,进度服从效果,时间服从质量。对基础较好、情况相对简单的村(社区),可以快进快出,体现“短平快”“高效率”;对“三资”集中、矛盾较多、问题突出、组织涣散的村要重点巡、直接巡,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市委巡察工作第一联系督导组一行来泾开展巡察工作联系督导
  • 下一条:绩溪县:市委巡察办第二联系督导组来我县开展巡察联系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