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宣城:对标对表提质增效 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城市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4月1日,宣城市组织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县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总结暨市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通报省对市委、宣州区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反馈意见以及市、区两级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就2021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逐一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在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中,各县市区巡察机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精准理解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监督路径;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召开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认真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并进行周密部署安排;要统筹谋划、稳步推进高质量全覆盖,做好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突出基层治理;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构建上下联动、横向贯通的监督格局,推动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的有效衔接;要夯实巡察工作基础,加强人员、制度、纪律和信息化建设,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巡察办要对标对表,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在抓好共性问题整改的同时着重发现个性问题,将省对市县指导督导反馈意见对照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宣城市委巡察办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开展对县级巡察工作的有力指导督导,及时传达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全市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巡察机构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做好省对市县指导督导反馈意见对照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主动补缺补差,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 下一条:​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