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宣城: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五届宣城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4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3月23日,五届宣城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宣布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任职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加强协作配合,推进监督格局更加完善;要准确把握主题和重点,切实提升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勇于担当、争先进位意识。要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推动为企优环境,有效推动为民办实事,助推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队伍管理,严格纪律规矩,确保本轮巡察顺利组织实施。

会后,市委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全体人员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据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13家市直单位及二级机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开展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市县上下联动巡察。(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象公布
  • 下一条:【案件发布】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劲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