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绩溪:开展“大比武”活动 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3-15 信息来源:绩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请各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聚焦省委提出的‘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立足工作职责,高质量推进‘大比武’活动,不断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起步即提速,开局即争先。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大比武”活动,通过“三比三提高”,达到“积极主动、精准深入、规范高效”的工作目标。

据悉,此次开展的“大比武”活动从2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为互学互比、自查互评、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重在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处理信访举报、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比三提高”指的是比温度,提高群众参与率,通过精细化服务畅通信访渠道,深入村组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营造群众广泛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比深度,提高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的利用率,规范检举举报签收、处置、反馈工作,充分利用平台“大数据库”,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分析工作,进一步发挥其参谋作用;比精度,提高工作执行力,通过一体化联动落实纪检监察协作区、协作组工作机制,加大初信初访处置力度,坚持运用“一线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啃“硬骨头”,进一步化解疑难信访问题。

此外,为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县纪委监委采取“三次见面法”,扎实做好实名检举控告件的处置反馈工作,做实做细“送上门的群众工作”。通过开展基层信访件分类评查,实现以评促改,规范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信访件办理工作。

“不教蹉跎负春日,奋楫扬帆正当时。我们今年将扎实开展好‘大比武’活动,以‘三比’的姿态实现‘三提高’目标。同时,深化分析研判,聚焦群众关切,用心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发挥‘连心桥’和‘晴雨表’作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宁国:打造便民信访 让写信“真管用”
  • 下一条:宣城:专项治理“清零见底” 有效破解重复信访举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