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宁国:打造便民信访 让写信“真管用”

发布时间:2022-03-08 信息来源:宁国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在宁国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三角书写桌、沙发茶几、常用药品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信访举报工作流程”“信访举报渠道”“纪检监察机关来访须知”等相关制度及流程示意简明醒目,对外开通的信访专用进出通道入口处还安装了信访专用可视电话,直接与信访室相连,极大方便了来访群众反映问题。这些新变化,正是该市纪委监委深入打造便民信访的有力举措。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市纪委监委本着“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服务宗旨,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进一步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不着急,您先坐下喝杯茶,再慢慢说!”近日,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来到信访接待室,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

“领导,虽然这件事不归你们管,但还是耐心地听我这个老婆子说完,帮我解开了心结、解决了问题,真是太感谢了……”经过一番耐心细致地劝解,年近七旬的张大婶心情渐渐平复,连声道谢。

据悉,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将每周二作为固定接访日,安排至少1名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委机关干部接待来访群众,始终秉持“暖言、热茶、笑脸、真心”的宗旨,做到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细心引导,积极推动接访工作服务有温度、办事有态度、行动有力度。接访中,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受理、分类办理”原则,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内问题,认真记录反映信息,详细询问细节情况。对能当场解决的,原则上予以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转(交)办相关部门,规定办结时限,严格把关、跟进督办,力求将“二十四字”方针贯穿信访办理全过程,确保信访件办理事实清楚、结果准确、群众满意。对业务范围外问题,及时答疑解惑,舒缓信访人的情绪,最大程度为群众指明去向、畅通渠道,避免因工作不到位、处理不及时引起各类问题出现。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积极推行领导干部带案下访、主动约访制度,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把小区、村组作为信访工作的主阵地和第一线,实实在在地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同时,对信访件办理进行全过程监督,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评优”工作机制,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宁国:开展互查互评 提升信访办理质量
  • 下一条:绩溪:开展“大比武”活动 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