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清风论坛 > 评论观点

【评论】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2-03-04 信息来源: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日前,市委召开对标学习“两湖”工作座谈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强调,拉高标杆、比学赶超,以干就要干到最好、当就要当先进、争要争第一的豪情干劲,全力推进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全市上下一定会进一步动起来、比起来、干起来,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有力推进全市经济提质增效、提速进位。

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就要拉高标杆找差距,切实增强对标追赶的责任感、紧迫感。客观讲,与省内先进市以及周边苏浙地区特别是芜湖、湖州“两湖”相比,我们的差距较大,值得我们深刻反思。问题是表现,观念是根源。各地各部门要从更新思想观念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立足全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对标学习芜湖、湖州先进理念和做法,在工作等高对接中实现发展等高衔接。

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就要推进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再升级、能力快提升。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干部是决定性因素。要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紧紧围绕郑栅洁书记指出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六个不”问题,来一次工作作风的“大扫除”。以更宽视野拉高标杆,以更实行动抓好工作,以更大力度树好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扎实做好接访群众、接待企业、接谈干部“三接”工作,实行“清单+闭环”工作机制,做到接访为民办实事、接待为企解难事、接谈为公做成事。坚持统筹兼顾,久久为功,全力推进“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咬定目标才能事有所成,攀高争先才能跨越奋进。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市委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部署,深入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按照“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要求,持续不懈地主动对标、不断提升,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坚持严调度、严考核、严奖惩,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为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添砖加瓦、添光增彩。(市委办公室  万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廉政时评】严以修身齐家 不负人民之望
  • 下一条:【廉政时评】守稳大国粮仓 绝不放过“官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