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今日关注

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15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王清宪唐良智出席

2月14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2月14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杨竹 摄

郑栅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深刻生动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推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郑栅洁强调,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这个关键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郑重提出“两个确立”,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高度凝练,也是9500多万名党员、56个民族、14亿人民的共同心愿。领导核心是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创造历史伟业的成功秘诀,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政治保证,也是安徽取得一切成绩的根本所在。核心太重要了,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要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深刻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必须把核心意识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郑栅洁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国化时代化”这组关键词,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上求精,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在弄通上求深,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做实上求成,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防范风险、做强党建的具体举措,言必信、行必果,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郑栅洁强调,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这组关键词,深刻认识我省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的主要矛盾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中心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要紧抓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20条举措,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稳定住政治环境。要紧抓为民办实事,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下访接访工作,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稳定住社会环境。要紧抓为企优环境,落实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25条”,全面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稳定住经济环境。

郑栅洁指出,要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这组关键词,深刻认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关系,坚定贯彻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当前安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强化战略思维,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发展主动。要保持战略的坚定性,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我们就重点抓什么,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保持策略的灵活性,抓准工作基点和切口,制定实施切合实际的政策策略,做到方向一致、逻辑一致。

郑栅洁强调,要准确把握“自我革命”这个关键词,深刻认识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三严三实”,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健全领导包案、带案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天天有感的民生实事。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要压实政治责任,始终强化党内监督,认真组织开展十一届省委第一轮、第二轮巡视,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要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紧盯“四风”老问题新表现反复抓、抓反复,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郑栅洁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教育”这个关键词,深刻认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抓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史、经常学习党史、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要坚持强党性,把学党史和悟思想、强党性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促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要坚持全覆盖,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发挥革命博物馆等教育基地的作用,推动全社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郑栅洁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

省辖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属本科院校、省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皖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委书记共约440人参加培训班。(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国家监委印发首个职务犯罪实体认定监察执法指导性文件 规范国企管理人员渎职犯罪案件法律适用
  • 下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