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宣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 揭短亮丑“辣”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2-02-06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1月28日下午,宣城市纪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文元一行到会指导。

据悉,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纪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随后,王珏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紧接着,王珏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切实提升市纪委常委会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纪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努力把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真正体现到整改落实上,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开创宣城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改革创新推动宣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上,巩固提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主动跟进监督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做到“刀刃向内不护短”,努力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
  • 下一条:安徽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