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泾县:实施精准监督 助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2-01-30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要将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作为督查重点,延伸监督触角,对在项目实施或资金拨付过程中存在此类行为的党员干部,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通报曝光等方式,形成强大震慑。”泾县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按照“四个不摘”决策部署要求,对全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该县纪委监委注重下好实施“先手棋”,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通知》,将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督查工作纳入其中,围绕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内容、精准靶向监督、强化统筹协调4个方面,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下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确定12个方面的监督任务,形成43条监督重点。

“室组地”联动可在线索研判、政策指导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的合力,有效破解基层监督难问题。为进一步细化监督任务,明确监督举措,县纪委监委还研究制定了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牵头,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协作配合,围绕履行主体责任、脱贫攻坚成果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对各乡镇和县直职能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按月梳理汇总发现问题14个,并全部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织密监督检查“防护网”,吹响共同发力“协奏曲”,县纪委监委注重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会同县委巡察办探索建立全链条监督机制,对十三届县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发现的677个问题和38件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促提升”专项督查检查,以提醒谈话、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不断压紧压实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体责任。2021年,全县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起15人,通报曝光4期,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

“我们将当好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持续开展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紧盯乡村振兴推进中走过场、做虚功,弄虚作假、懒惰怠政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专项监督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旌德:紧盯村级“领头雁” 为乡村振兴注入 “廉动力”
  • 下一条:宣城:“严”字当头不松劲 坚决防治“节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