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旌德:畅通信访“直通车”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1-17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大姐,您向我们反映的问题不属于纪委的受理范围,我们已向相关职能单位了解具体情况,您反映的问题目前还在处理中,将会尽快办结并给您答复!”近日,旌德县俞村镇居民张大姐到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某商户无证经营液化气问题一直未处理,经该县纪委负责人接访协调后,张大姐得到满意的答复。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畅通服务群众“直通车”,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开门接访制度》,每月安排2次领导班子成员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通过“零距离”接访服务,及时为群众纾困解难,架牢党群“连心桥”。

“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门接访,不仅能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纪检监察检举控告工作的知晓率,推动文明信访、合理上访,更能激发群众自觉参与监督,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张晓燕介绍说。

为全方位开展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一方面根据信访举报件内容,科学研判、精准分办,既维护好信访举报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又做到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双提升;另一方面定期排查梳理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通过开会研讨、领导包案、领导约访、带案下访等多种举措,及时将问题遏制在源头,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共开门接访15批28人,带案下访20件35人,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改善民生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办好民生实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走访反馈、跟踪督导、效果评估、激励约束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暖心回访让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 下一条:广德:“反馈+沟通” 写好信访举报工作“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