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清风论坛 > 评论观点

【廉政时评】主动担当有为 诠释对党忠诚

发布时间:2021-12-23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科学、全面、精辟的回顾和总结,如同灯塔和里程碑一样矗立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处,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同时也让所有纪检监察干部豪情满怀、信心倍增,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抖擞精神、积极行动,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以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坚定信仰中诠释对党忠诚。信仰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在忠诚与背叛的天平上,可以称出一个人灵魂的重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带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和党中央的部署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执着与坚如磐石的信仰融为一体,始终保持孜孜以求的专注,将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品格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劲,化作拼搏向上的责任,催生和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勇毅担当中诠释对党忠诚。担当是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打虎拍蝇”成绩单,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重申“‘赶考’远未结束”,反复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鲜明指出“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习近平总书记反复谆谆告诫大家不能“喘口气、歇歇脚”,就是在警示教育全党,守成者没有前途,奋进者才有未来。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看清“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严峻形势,自觉传承弘扬、丰富发展“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思考问题、推动工作、破解难题时,善于从“十个坚持”中寻思路、找方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保持“大雪压松挺且直”的傲骨,在“自我革新”中诠释对党忠诚。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有资格、有底气敢于唱黑脸、得罪人。作为党章党纪党规的执行者和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一线,手握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国家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时刻面临着腐蚀和反腐蚀的考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并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倘若不加强监督和约束,就有随时被不法分子腐化和围猎的可能。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自我革新史,是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历史。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主动接受他律的同时更要强调自律,让监督的“手电筒”在照别人的时候也照向“自己”,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把对标学习先进典型焕发出的热情汇聚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去疴除弊、守正创新。

风云起乃期猛士,鼙鼓动而思良将。“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发出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打铁人”将闻令而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奋进姿态,砥砺担当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派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工委  程芙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廉政时评】做“大国粮仓”的坚定守护者
  • 下一条:评论|用好问责“利剑”不可“剑走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