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旌德:用好信访“晴雨表” 定准监督“风向标”

发布时间:2021-12-22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从数据分析情况看,今年我们县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但受村级换届选举等因素影响,近期反映农村党员干部信访举报件明显增多……”近日,在旌德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上,该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张晓燕对今年以来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切实发挥信访举报分析研判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服务宗旨贯穿到履职责、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信访分析研判常态化,用好用活信访分析,坚持每月一汇报、季度一分析、年度一总结,对涉及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关注的问题不定期进行专题分析。通过从信访举报方式、监督对象类别、反映问题种类、实名举报占比等方面,全面分析当前信访举报工作特点,并进行深入剖析,对苗头性、突出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

“我们紧盯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惠农惠民、教育医疗等有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信访举报进行专题分析,找准症结所在,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为精准把脉和有效处置提供科学参考。”提及信访数据分析的意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王升介绍说。

此外,针对近期正在开展的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县纪委监委提前统计、精准研判,深入分析涉及换届选举工作信访举报件的产生的原因及其规律,及时总结换届选举期间信访举报件的新动向、新特点,为净化换届选举风气、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定准“风向标”。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还将对单位‘一把手’、重点领域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负责人等群体问题线索加强专项分析,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开展精准有效监督提供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异地交叉办信 破解信访难题
  • 下一条:宣城: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跑好正风反腐“第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