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绩溪:修好“民心路” 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12-15 信息来源:绩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如今我们村里的上儒路终于修好了,之前路面坑坑洼洼,晚上骑车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坑里,运送山核桃也不方便。现在出门既安全又舒心,大家都把上儒路称为‘民心路’,真的感谢县委巡察组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绩溪县板桥头乡龙丛村村民们连连称赞。

龙丛村位于板桥头乡东北面,辖4个村民组9个自然村,人口1199人,以山核桃种植为主导产业。上儒路是连接各自然村的一条重要农村公路,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虽几经争取但因资金缺乏等问题,修复工程迟迟未启动,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安全和农产品运输。

今年6月15日至7月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巡察焦点,积极推动被巡察单位解民忧、办实事。在下沉走访过程中,根据群众反映和实地查看,巡察组发现上儒路修复工程因进展缓慢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立即向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道路建设有关情况,并按程序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予以反馈,明确要求加快工程建设,全力保障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

“农村公路畅通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建好、管好、维护好和运营好农村公路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所在。我们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在巡察组面前立下“军令状”。

该县很快就将上儒路列入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并新建挡墙、涵洞、护栏、标志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使道路通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路域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村民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同时,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巡察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对路面严重破损路段进行修复养护,已于10月底全面完工,极大改善提高“四好农村路”质量。

“巡察工作巡的是实情,暖的是民心。我们必须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拓展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着力精准发现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黎斌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旌德:巡察监督听民意 整改实效暖民心
  • 下一条:广德:“面对面”联席会审 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