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宣城:追寻模范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12-06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他多次放弃回城机会,甘心在深山中担任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在抗击台风时冲锋在前,不幸殉职。”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李夏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再次引发宣城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李夏同志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既是对他个人的肯定和褒奖,也是我市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的骄傲和荣耀。”观看颁奖仪式后,宣城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年轻干部叶韵发自肺腑地说,“学习李夏、宣传李夏、践行李夏精神,是我们青年‘打铁人’的庄严宣誓和使命任务,必将沿着李夏同志的足迹砥砺前行!”

“在央视一套播出的颁奖仪式上,我们又看到李夏同志熟悉的身影,再次勾起了大家对他的怀念和崇敬之情。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李夏同志虽然离开我们已两年有余,但他那敬业奉献、敢于斗争的精神镌刻成了永生的丰碑,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指引着我们不断迈向新目标。”宁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表示。

“能吃苦、肯钻研,是李夏同志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我将继续传承李夏同志乐学善学的精神,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坚决破除吃老本、凭经验的思想,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作为李夏同志的“战友”和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老兵”,绩溪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崇成坚定地说道。

“每一次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我都会有新的感触,同为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时常对照反思,能否像他那样一心一意扎根基层,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绩溪县华阳镇纪委副书记戴莹不由地感叹道,“李夏同志宛如一面明镜,能够帮助我们不时地照镜子正衣冠,自觉克服惰性和抵御享乐主义思想的侵蚀,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每一位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都让我心生感动,而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更是让我泪流满面。虽然李夏同志的生命定格在了最美好的年纪,但他的身上有许多优秀品质值得我们传承学习。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时代不负梦。青年纪检人理应脚踏实地完成组织和领导交办的每一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用行动诠释好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旌德县三溪镇纪委书记晏荣跃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郑栅洁赴中国科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下一条:刘海泉:切实增强工作合力 深入推进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