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广德:精准梳理“痛难点” 专项巡察有的放矢

发布时间:2021-12-01 信息来源:广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惠企政策发布渠道比较分散,形式较为单一,市场主体知晓度不高,抑制了政策红利的有效发挥。”

“集中式的上市培训、政策宣讲往往难以匹配众多企业家的时间,企业决策者难以掌握有关政策信息。”

……

广德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启动前夕,该市市委巡察办向人大、政协、审计等部门,详细了解营商环境领域有关情况,并制发《关于提供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材料的通知》,要求数据资源管理局、发改委等17个责任单位提供营商环境情况报告等相关材料,精准梳理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痛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已收集问题63个。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水平,护航深化改革、助力经济发展,该市结合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和“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将于12月1日起对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开展为期40天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发挥纪巡联动作用,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此次专项巡察坚持直插基层、直击痛点,紧盯相关职能部门在工作推进中是否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服务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等问题,以巡察监督强大震慑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即办、靠前办”服务意识,构建起政企相向而行、无缝对接、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

据悉,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涉企管理服务部门(单位)履行主责主业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并详细列出涉企服务部门(单位)职责履行、工作作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和涉企管理服务乱作为等情况以及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等10项清单,逐一对照查看,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虽然这轮专项巡察我们明确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作为主要巡察对象,但是营商环境涉及方方面面,相关涉企重点单位和各乡镇都担负着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责任。”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将根据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相关流程,视情延伸巡察相关单位,并要求相关单位和乡镇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共同目标,加强沟通协调,步调一致地配合完成专项巡察任务,真正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会诊”、赋能添力。(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宣州:用好巡察监督“利剑”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下一条:郎溪:发挥“利剑”作用 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