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图片新闻

王珏到宣州区周王镇红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珏到宣州区周王镇红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纪委常委、秘书长黄涛英,区直有关单位、驻村工作队及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王珏一行来到脱贫户傅小胜家中,用拉家常的方式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在红洋村三角塘村民组,王珏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茶园改造项目,深入了解项目资金、建设、运行及收益情况,并对下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珏认真听取了镇村、驻村工作队及区直联系帮扶单位关于乡村振兴、联系帮扶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用新理念有效破解“三农”难题;要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资源优势,积极整合村民理事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阵地,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要强化纪律保障,护航乡村振兴,结合正在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做好换届纪律监督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和带头人。同时,要持续加大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图/文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王珏到宣州区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
  • 下一条:首期宣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