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宣城宣州:用好巡察监督“利剑”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30 信息来源:宣州区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请问你们企业在落户时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职能部门在项目准入环节是否存在服务不到位的问题?”

“在办理各类事项过程中,政府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是否存在‘推拖绕’‘庸懒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陈寿革带队深入西林街道辖区内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每到一家企业,巡察组成员边看边问,详细记录企业负责人所反映的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重要论述,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制约项目落地、影响企业发展等突出问题,近日,该区启动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此轮巡察成立1个专项巡察组,实行“双组长”工作机制,由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2名区委常设巡察组组长担任副组长,对区人社局、区发改委(粮储局)、区经信局等12个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察,并对4个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长单位、15个经济发展责任单位开展延伸巡察。

“营商环境一头连着职能部门,一头连着企业和群众。巡察中,我们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主要聚焦宣州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徽常满意’服务品牌工作,着力发现企业和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组长汪成清介绍说。

据悉,专项巡察组做足巡前“功课”,会同区工商联、区科技局、区商务局等部门,认真梳理全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汇总近年来有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办理落实情况,以及与营商环境相关的干部作风典型问题办理情况。此外,专项巡察组一方面通过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材料、个别谈话、暗访服务窗口等方式,详细了解惠民惠企政策宣讲、政策制定、政策执行等落实情况;另一方面采取“一线工作法”,深入全区300多家规上规下企业巡察走访,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职工及部分社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摸清问题实情,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至相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以实际行动彰显巡察监督实效。

“本轮巡察主要着眼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深入查找在强化要素保障、转变服务作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区委巡察办主任吴国君表示,“我们将紧扣政策落地、服务质量、企业满意度等关键环节,督促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政策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得到改善提升。”(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宁国:让数字“说话” 推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 下一条:广德:精准梳理“痛难点” 专项巡察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