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宣城: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3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珏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强调。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贯彻、充分履职尽责、监督推动落实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扎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等内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学深学透、宣传宣讲、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大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做到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部署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和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等重点工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宣城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 下一条:中央宣讲团来皖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