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宣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11-17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追溯历史、总结经验,更着眼未来,清楚回答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极大地鼓舞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和勇气。连日来,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11月16日晚,该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孟芬芳通过手机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宛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不断砥砺前行、创造辉煌,我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聚焦‘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初心、接续奋斗,在监督执纪的生动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奋斗新征程,赶考无穷期。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严作风、抓攻坚、当先锋’‘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等专项行动,以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宣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晓军感慨地说。

胥河古道旁,昔日贫困的郎溪县梅渚镇周家村在成功脱贫摘帽后,村集体经济收入2021年预计突破100万元。从住在摇摇欲坠的土坯房到搬进崭新的楼房,村民生活的变化让村纪检委员石朦深有感触。“近年来,我们周家村的老百姓依靠青虾养殖实现了脱贫致富。当前,随着芜申运河定埠港火热运营,配套物流园区、商务服务办公区的建设,周家村地理位置优势、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作为监督的‘神经末梢’,接下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决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一桩桩小事办好,确保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

“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征程之时,我很荣幸能以特约监察员的身份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广德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新闻采编中心副主任汪开利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如泰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将会继续当好‘宣传员’,广泛传递党的声音,让更多干部群众真切领会全会精神;作为特约监察员,我将身体力行,着力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光发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其中之一就是‘坚持敢于斗争’。十五届宁国市委第二轮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刚刚召开,这正是借助政治巡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良好契机。”宁国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唐山表示,在从事巡察工作的两年时间里,他深刻领悟到巡察工作所具有的政治属性。“开展巡察监督,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同违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行为作斗争、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在斗争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督促一个个具体问题整改中,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好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探头’优势,找准监督发力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同一切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泾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奕江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坚定地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绩溪县华阳镇纪委书记汪在卿有感而发,当前正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关键期,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力度,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善于斗争、敢于亮剑,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去,以务实的作风、优良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提及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旌德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张晓燕表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接下来,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和‘高效’两个关键点,加大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一线接访、带信下访、针对约访的力度,严格落实交办督办工作制度,确保查办到位、按期办结,真正搭建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宁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下一条:宁国:深刻领会学以致用 用全会精神引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