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五巡察组向市教体局党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1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委巡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731日,四届市委第九轮第组向市教体局党委反馈专项巡情况。巡察办主任陈卫东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四届市委第九轮第向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四届市委第九轮第组组长郑传江反馈了专项巡情况刘国平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统一部署,2019410日至420日,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五巡察组市教体局党委进行了专项巡。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方面内容,扎实开展了以脱贫攻坚工作为重点的专项巡察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并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郑传江指出,近年来,市教体局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各项工作,连续三年在全省教育扶贫工作单项考核中并列第一。但对照脱贫攻坚“四个落实”的巡察要求,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贫困地区“全面改薄”学校仍然存在安全隐患监管不到位和应改未改的问题。

郑传江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持续提升教育扶贫水平;三是要更加注重“双包”工作实效;四是要严格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

陈卫东强调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做好巡察下半篇文章;要落实政治任务,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不放过;要强化政治效果,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要强化监督抓整改,统筹抓好整改工作,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将集中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刘国平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反馈问题立即整改;三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对照整改问题举一反三。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四届市委第九轮第有关成员,市教体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原市农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