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巡察市直单位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第九组向市种植业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26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126日,市委巡察市直单位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第九组向市种植业局反馈巡察情况。陈东海组长在反馈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市种植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寿生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方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911日至925日,市委巡察市直单位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第九组对市种植业局进行巡察。巡察组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对照“六围绕一加强”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听取汇报、巡察谈话、现场检查、民主测评、民意调查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陈东海指出,2015年以来,市种植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农委工作安排,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在推进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茶产业提升、水稻新品种繁育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担当意识不强;议事规则不健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理论武装工作抓得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强;对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存在重痕迹、轻实效的形式主义问题;脱贫攻坚主动作为不够;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制度的笼子扎得不紧。

陈东海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完善内控机制,扎牢制度笼子。

李寿生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陶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确实落实整改。三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方明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落实巡察组的整改意见和农委党组的整改要求,以问题整改推动市种植业局全面建设。

市委巡察市直单位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第九组成员、市农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种植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巡察市直单位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第十组向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巡察市直单位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第十组向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反馈巡察情况